即木 木筆疑難雜症Q&A

Q:即木出品的手工木筆,能否替換筆芯? 用完要如何購買?

A:

本公司出品之原子筆/鋼珠筆/自動鉛筆筆芯、鋼筆卡式墨水管、瓶裝墨水,皆搭配國際通用規格,可輕鬆於各大書局、網購通路購買補充。當然也可以透過網路,直接向我們購買。

購買連結請點此→筆配件添購專區

原子筆:美國Cross、日本白金牌、臺灣巨倫&他牌同規
鋼珠筆:德國Schmidt 888F、臺灣巨倫&他牌同規
自動鉛筆:通用0.5mm鉛芯
鋼筆:各牌歐規卡式墨水管,以及配件吸墨器可搭配各大品牌瓶裝墨水反覆補充使用。(入門推薦派克PAKER瓶裝墨水)

 

Q: 為何鋼筆裝上卡式墨水後都寫不出來?

A1: 裝上卡水後,通常需要等10~20分鐘才能書寫。

A2:由於新筆的卡槽處,尚未磨損,氣密性較高,時常裝上卡水後,墨水呈現真空狀態,無法向下導流,此時可嘗試將安裝完成之卡水旋轉幾圈,減少氣密狀態,再試試看。

A3:建議新筆可使用吸墨器搭配市售瓶裝墨水,有旋轉推墨機構輔助,將快速完成可書寫狀態。

A4:可以把筆尖連同筆舌沾水/墨水,接著立即在紙上書寫看看,此舉有助於縮短等待時間。

 

Q:不是全新品嗎?怎麼字寫起來斷斷續續?

A:此為新筆常見的正常現象唷!斷水現象是吸墨器通病,大氣壓力大於墨水重量,導致墨水吸附在管壁掉不下來,多磨耗幾次即可!

 

Q:如何洗筆?

A1:當然是經常使用,別讓墨水乾掉最好。如真的有墨水乾固無法書寫之現象,或需要換色書寫,請使用水龍頭開小水,慢慢沖洗至乾淨即可。

A2:也可使用吸墨器吸取清水,反覆推拉清洗至乾淨。

A3:使用市售洗筆專用液。

 

洗筆參考影片
(參考來源:YOUTUBE)

 

吸墨器上墨方式參考影片
(參考來源:YOUTUBE)

Leave a Comment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回到頂端